一只茜茜

沉迷亚梅/肖根/DW/叔圈

迷雾南瓜🎃

【人格万圣节小短篇—诡异向】


最近有一次听人格BGM时忽然产生了一个脑洞,就以万圣节为背景写了一个人格小短篇,细节基本还原人格的设定(有少量个人向),情节就是自己的一时灵感,本来就是哥特暗黑风,不要在意太多逻辑,大家看着开心就好,万圣节快乐呀ww




       “不给糖果就捣蛋哈哈哈哈哈”万圣节前夕的欧利蒂斯庄园每到夜晚就会此起彼伏地传出这样的闹腾声。


       “万圣节就要到了我的小艾玛,你又可以用你自制的糖果去交换礼物了,就像小时候那样。”

       “比起糖果我更想要一个好看的南瓜。“艾玛说着扭头看了一眼壁炉旁边的那个大南瓜,摇曳的炉火照着南瓜上面那两个眼睛一般的窟窿,时明时暗,倒是非常有万圣节的氛围。”要是配上更好的稻草来替换南瓜身下这身稻草衣服,我就能做一个最完美的南瓜娃娃了。”艾玛忍不住笑了起来,嘴角略微抽动着。“

       里奥充满保护欲地看着他的女儿,然后走向那个南瓜稻草人,刚想用手摸一下时就被艾玛的一声叫喊阻断:“爸爸别碰我的南瓜,我还没有完成呢!”

        话音未落,那块小小的木板弧形门就被敲得“砰砰”作响,艾玛一溜烟跑过去探身开门,门外迎面钻进一只骷髅样的鬼脸吓得艾玛瞬间后退了几步。顿神一看这不是杰克先生的面具吗,但是身高却明显不对。

        “快说你把杰克先生的大长腿藏哪去了?”   

        “哈哈哈哈哈我是瑟维啊”一向就没个消停的魔术师摘下了面具并向艾玛递上一枝玫瑰,“万圣节快乐伍兹小姐!我可不会像杰克那家伙成天将玫瑰别在他那所谓的绅士手杖上面到处吸引女性,玫瑰就是应该直接送给漂亮女孩的。“

        “唔,真够绅士的,不过我最想要的是用糖果交换礼物。”

         “当然可以,这次我是专门来送你一根魔术棒的,有一定时间的隐身效果,挺有趣的。这次我可以多拿一点青柠糖果吧?“借着展示魔术棒的功夫,瑟维注意到了那个南瓜,两个窟窿那里似乎比他之前见过的都格外亮眼一点。里奥忽然插话:”你这样子就不怕被杰克揍吗?我听说克利切那个倒霉蛋因为穿了身稻草服被裘克追了半个工厂的打,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那家伙在这附近转悠了。“

        “如果说模仿就要挨打,那您那身魔术服应该怎么说呢?

         “Emmmmm……我去给你们拿点热巧”

         “好了可爱的艾玛,我得走了,威廉到这时候还没来指不定在哪玩他那萝卜球呢,说好的一起过来半路他就冲得不见踪影了。” 于是用帽子兜着一大堆糖果的瑟维心满意足地融进了暗沉的夜幕里。

       艾玛抿了一口热巧,看向窗外黑漆漆的夜空和若隐若现的烛光,手里摆弄着爸爸送给她的万圣节礼物,一个迷你锤,她缓缓走到那个南瓜旁边用手轻轻抚摸它的表皮,望着那两个乌黑仿佛不见底的窟窿,喃喃自语:“其实我真想将你锤成两半你知道吗?“

       半小时后那扇小门再次被敲响,这次节奏感非常强,或者说是某种代码式响声,艾玛侧耳听出了摩斯密码,像个孩子一样蹦跳着过去,边开门边说”我也想你玛尔塔姐姐“ ,门外站着一身深海蓝的玛尔塔和一身忧郁蓝的奈布,俨然一副阅兵的架势。然而进了屋的奈布立马变得像个孩子似的到处翻找糖果,甚至还跑到南瓜稻草人旁边琢磨了一下:“这个南瓜看起来可真的是诱人,艾玛你是怎么将稻草人扎得这么好看的?”

        “小奈布,糖果是需要礼物来交换的喔。而且那个南瓜你不能吃,它是我的。“艾玛调皮地眨巴了一下眼睛。

        “这是我的一把信号枪,虽然只有一发子弹但足以在关键时刻帮到你。艾玛你真的需要强有力的保护,尤其是克利切成天骚扰你,不过说起来也是奇怪,这么能闹腾的人怎么在万圣节时竟忽然失踪了一样。“

       艾玛收下枪开心地原地转了一圈并又给奈布塞了一堆红石榴糖果:”玛尔塔你实在是太帅气了,我可真羡慕你。“

       里奥似乎并不那么欢迎军人一样的队伍,在带有逐客氛围的情况下,玛尔塔和奈布以及那堆五彩缤纷的糖果没多久便潇洒地隐于夜色之中。

       夜也越来越深了,艾玛轻轻叹了口气,再次看向那个南瓜稻草人,掩盖不住心里的失落,自言自语道:“为什么她还没有来看我呢?”喝完第二杯热巧后,那扇小门终于再次响起,此刻的敲门声不仅轻缓而且温柔,仿佛讲故事一样让人感到舒服。艾玛满怀期待地去开门,没错,是那个天使,艾米丽,她的医生;随行的还有带着面具套着白纹手套的杰克先生,身后的手杖掉落了一地的玫瑰花瓣。

        “我的艾米丽,你身后的银色翅膀真好看。”

        “万圣节当然要装扮一下”艾米丽边说边环视了一下四周,看了一眼壁炉旁边的南瓜稻草人后说:“那个南瓜的成色可真好,尤其是眼睛部分,总感觉和别的南瓜不太一样”,顿了下转而问道:“你爸爸有提醒你每天按时吃药吗?”

         “当然,我不会忘记的,我的医生。”

         “最近皮尔森先生没有骚扰你吧?看起来你的气色不错。”

         “没有,我没有被任何人骚扰,我的艾米丽。”

        一旁的杰克哼着天鹅舞曲毫不客气地翘起二郎腿坐在一张舒适的圆椅上,掏出一本未读完的《东方快车谋杀案》看了起来。

        “这个故事我早就看完了,没有一个人是清白的。”艾玛噘着嘴看向杰克说。

        “故事确实精彩,不过那些人也是为了某种程度的正义,不能一棍子打死说成是邪恶。当然话说回来,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杀戮便是杀戮。可惜我的艾米丽不会欣赏,她只对药物感兴趣。”说罢杰克调侃地瞟了艾米丽一眼。

         “那也总比你成天想着要抱多少个女孩的好。”艾米丽一边从随身药箱里取出一只针管一边抢白她身旁的自大狂先生。

        杰克没有说话,只是抬手轻轻拂去了艾米丽肩上的一片白色羽毛。

        “天哪你们这是在调情吗?”

       艾米丽没有回答,只是将针管递给艾玛:“以后你感到不舒服时也可以自己控制剂量去注射,只要把控好就行,我真的希望你一切都好我的艾玛。”

       接过针管的艾玛给了艾米丽一个热烈的拥抱,“艾米丽你真是我的依靠!”


       深夜的月光照着杰克和艾米丽离去的道路,似乎给万圣节前夕这略显诡异的氛围平添了一抹格格不入的暖意。



        万圣节带着朝阳终于真正地来临了。


       伴随着猎场一声轰鸣的枪响,惊得乌鸦飞起四处逃窜。紧接着是班恩近乎咆哮的怒吼:“是谁打伤了我的幼鹿?!”


       不多一会庄园四处的人都一齐出动来到猎场围观,班恩发脾气那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消停的。

       所谓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身耀眼枫叶红的薇拉一边朝着脖子喷着香水一边看向班恩:“确定不是因为你大半夜发神经捣鼓裘克先生的火药桶失败引发的爆炸吗?”话音刚落班恩的钩子便向薇拉直面击来,所幸薇拉身手敏捷,利用她的秘制调香躲过了班恩的曲线走位。弗雷迪则是拿着庄园的地图敲着眼镜全神贯注地想当一个福尔摩迪,希望可以探查出蛛丝马迹,正当他专心研究时,脚旁忽然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低头一看,只见缩小版的库特正一脸不开心地看着他:“兄弟你可差点没把我踩死。”而最外圈的海伦娜只是放下了盲杖,一声不吭地在旁边默默做着祷告,希望那只小鹿没有什么大碍。

        此刻的教堂墓地里空无一人,不对,准确来说只有艾玛一个。她推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略吃力地向前走着,此刻她真感谢玛尔塔让她这个时候不会被任何人打扰。长期处于被爸爸半拘禁的生活状态令艾玛很不舒服,哪怕有艾米丽的医嘱和关心也不能让她感到生活的自由。此刻艾玛的嘴角不禁抽搐地冷笑了一下,她停下来拍拍箱子,满是兴奋地说:”亲爱的稻草人先生,我马上就能让你变得活力四射了。“艾玛打开箱子,拖出一个套着亮眼南瓜头手脚被牢牢捆绑的人来,浑身都沾满了稻草。此时这人挣扎得厉害,艾玛掏出艾米丽给的针管抬手扎进那人的胳膊,不一会便安静下来,艾玛满足地收起针筒仿佛自言自语一样:“之前我的艾米丽给我的那些药药效还是不太够,这次的足够你忘记所有痛苦了,我可真怕你在有人来访时突然醒过来吓到人家。”接着艾玛找到一直小心收藏掩盖在墓地的那个心爱的稻草人,为它拂去尘土,紧紧地拥抱住稻草人:“我真的是太想你了,实在是离不开你,但是这个讨厌的贼始终骚扰我跟踪我让我不得安生,甚至还威胁我。所以我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把他永远放进你的身体里面,那样不仅再也不用担心被他打扰,而且最重要的是你会变得更加有生命力,这样真的是太好了不是吗?”说罢艾玛转头看了一眼地上头部套着南瓜的人,狡黠地笑了:“你不是一直很喜欢我吗?这样以后你就可以天天和我在一起了,当然,你是不能开口讲话的哦。”

       然后艾玛缓步走过去,拿起早已磨好的迷你锤,手起锤下,一道血光划过溅在几只惊慌飞走的乌鸦身上。

       估摸着猎场的人群也该散了,艾玛掏出那根魔术棒以备回家路上的不时之需。她抬头看向湛蓝的天空,以及几只飞来飞去的乌鸦。

         “万圣节快乐,皮尔森先生,你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艾玛像小孩终于得到心仪的玩具一样咯咯地笑了。

评论(2)

热度(3)